溫家寶:兩岸正處最佳時期 對台導彈終將撤走
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 2010-09-24 07:55:48 

在紐約出席聯合國會議的總理溫家寶,當地時間 22 日與美國華文媒體和港澳媒體負責人座談,談到兩岸關係時,溫總理表示,兩岸關係近兩年處於最好時期,這兩年兩岸辦了兩件大事,一是全面實現三通,一是簽署了 ECFA 。他還說,隨著兩岸關係的發展,相信 (大陸) 最終會撤走對台導彈

香港《文匯報》報導,溫家寶透過台資《世界日報》在紐約的負責人,向台灣同胞問好,祝他們中秋節快樂。在兩岸關係上,溫家寶表示,兩岸關係近兩年處於最好的時期,實現三通和簽署兩岸經貿合作框架協議,反映了兩岸人民的願望和要求。

溫家寶指,要先把經濟合作處理好,令兩岸人民更加緊密,在發展出實在利益的基礎上,根據兩岸人民意願,可以進一步推進政治和軍事互信談判,但必須要符合兩岸人民願望和要求。溫家寶形容,兩岸關係應該按照先易後難,把握節奏,循序漸進的原則發展,相信最終撤走對台導彈。

談及兩岸局勢,溫家寶表示,這兩年辦了兩件大事:第一件大事是全面實現了三通;第二件是 ECFA 的簽署和生效,這兩件事情都是海峽兩岸和平發展局勢的關鍵。通過這兩件事情的解決,促進了海峽兩岸和平發展。他說,兩岸的關係應該包括經濟、政治、文化,以及人員的交流往來等等,根據四句話的原則:先經後政,先易後難,把握節奏,循序接近

多年來,台灣一直對大陸部署的導彈高度關注,台灣軍方最新的資料數據稱,大陸目前對台部署的導彈高達 1500 多枚, 2012 年左右將達到 1800 枚,趨於飽和狀況,導彈型號包括東風 15 型導彈、東海 10 號巡弋導彈、東風 21C 型中程地對地彈道導彈等,射程從 600 公里至 1800 公里不等。資料還認為,「如果台獨勢力高漲,不排除解放軍還會增加導彈部署。」

大陸官方最近一次談到導彈問題,是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 9 月 15 日在例行記者會上,回應陸委會主委賴幸媛的喊話。賴幸媛 8 月在美國演講時,提及大陸應撤除對台動武法律(指《反分裂法》)和對台軍備,最近又在歐洲議會演講時提到,「大陸持續對台增加軍事部署,這對兩岸追求和平的努力而言,是個諷刺,讓台灣人民有非常負面的感受,也會影響台灣人民對政府大陸政策的信心。」

范麗青則在例行記者會時回應,「台獨」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才是引發台海形勢緊張、危害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根源,「無視大陸善意,渲染炒作所謂大陸威脅,這與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氣氛並不協調,更無助於增進兩岸的互信。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評論:
"終將" 兩字真是可圈可點阿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elee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