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0-30 01:37 工商時報 記者林國賓/綜合外電報導

 日股驚傳內線交易醜聞!東京證交所周五證實接獲許多投資人投訴,指近來多檔個股在發布增資消息前,股價都出現空單爆量大跌的情況,東京證交所與金融監管單位已就交易異常的個股展開調查。

 近來有關內線交易疑雲的耳語快速在日本投資圈傳開,英國金融時報周四率先披露,東京證交所與金融監管單位已就相關傳聞介入調查。

 東京證交所執行長齊藤周五證實指出:「最近確實接獲許多投資人投訴,指控有些個股先是出現大跌,之後就傳來公司宣布增資,顯然重大消息已提前走漏,有關單位已展開初步的了解。」

 齊藤還說,不少投資機構已對此向日本當局表達關切,認為內線交易將衝擊投資人對日本股市的信心。

 根據相關的交易模式顯示,為了確保新股獲得認購,承銷券商疑似將增資的訊息提前洩漏給包括境外的許多對沖基金。

 紐約Indus資本管理投資公司共同創辦人卡梭威茲指出:「特定個股在發布增資消息前幾周股價都出現異常,在我看來當中必有蹊蹺。」Indus是幾家向東京證交所表達關切的大型投資機構之一。

 東京MF Global股票研究部主管史密斯表示,最近疑似內線交易的例子有好幾檔,以日本板硝子來說,該公司是在8月24日宣布增資的訊息,但在這之前的2周內股價卻暴跌了15%。

 東京電力公司在9月29日發布發行新股的消息,訊息發布前的2周股價也大跌6%。東京電力公司方面表示已了解有關對其公司涉及內線交易的指控,但「堅信消息並非從公司走漏」。

 另外,日本國際石油開發帝石公司(Inpex)7月8日發布增資訊息前2周,股價重挫12%。

 根據MF Global的統計,今年日本共有59家企業宣布增資,但在消息公布前1到14天內,股價表現平均落後Topix大盤2.8%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評論:
真是大驚小怪,在台灣,這些早就見怪不怪了(笑),
還有那種連續漲停兩個月的股票不是嘛?

說正經的,會搞到麼大,應該是一票的外資都吃到虧,
或是都沒佔到便宜,所以才會集體向新聞界以及東京證交所打小報告......
不過,反正是在日本發生的事,大家就當娛樂新聞看看就好

他山之石可以攻錯,
難道台灣就沒有? 是大家都習慣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elee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