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登陸再等等!李紀珠:金融服務業不納入ECFA二次協商
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 2010-03-30 18:25:09 

ECFA(兩岸經濟協議)第二次協商明(31)日將正式於桃園鴻禧山莊登場,金融業者引頸企盼協商爭取納入早收清單,以便及早取得登陸更優勢的門檻,不料,金融服務業根本不在此次協商範圍,金管會副主委李紀珠今日晚間確認此事。

ECFA第二次協商明天展開,由於兩岸簽署金融MOU後,台灣金融業期待透過ECFA爭取較佳準入條件,外界傳出此次協商也將爭取金融服務業列入早期收穫清單,甚至傳出金管會主委陳沖將率代表團出席協商。

不過,李紀珠表示,昨天接獲告知金融服務業不在此次協商範圍。她說,整個協商要談什麼主題主要配合經濟部、陸委會,金融服務業有納入早期收穫清單,但要排在第幾次協商,由陸委會決定,至於為何此次未納入,則要問陸委會。

李紀珠強調,ECFA協商有其進度安排,此次是商品貿易優先,談定之後,再來談金融服務業。至於金融服務業納入第三還是第四次協商,還是要看兩岸協商進度,金管會尊重最後決定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評論:
這可讓金融業失望了.......
當金融/證券/期貨業都大張旗鼓冀望著可以加速與對岸交流,
結果似乎還要再等等,不知道後續會有什麼效應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elee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