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〔編譯劉千郁/綜合報導〕週五美股早盤先漲後跌,歐股開盤走高,至於油、金價格則持續在高點盤旋。

 

微軟財報優於預期,週五道瓊指數一度上揚,但在能源類股下跌衝擊下,跌至一○○五○點以下;英國公佈第三季經濟成長率,原預估成長○.二%,結果為衰退○.四%,並已連六季經濟衰退,顯示政府將繼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,無損股市投資人信心,英國股市午盤漲幅超過一.四%,來到五二八一點;德、法股市同步上揚。

 

油價方面,週五跌至八十一美元以下,因市場擔心經濟復甦程度不足以支撐油價。但本月以來油價上漲十美元達八十二美元高點,企業財報與全球重要股市表現均是推升助力,尤其政府經濟數據表現與石油庫存下滑,顯示經濟成長有望,支撐油價漲勢。

 

金價週五維持高於一千零六十美元價格,主要因美元走弱及通膨因素,繼續推升黃金連四週漲勢;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十二月期貨價格一度攻上一千零六十七美元,十月期貨價格則在一千零六十五美元左右波動。

 

本週美元持續走貶,以一籃子六種貨幣計價的美元指數下跌○.五%;歐元本週衝破一.五美元關卡,創十四個月新高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elee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