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10-03 中國時報 【陳文和/綜合二日外電報導】

 
     美國負責調查股市「閃電崩盤」事件的聯邦監管機構一日發布報告表示,「某一家大型核心投資機構運用自動交易軟體,從事期貨合約交易」,是引發閃電崩盤的元凶。不少媒體指出,當局未具體點名的這家投資機構正是堪薩斯州的沃德爾公司(Waddell & Reed Financial)。

     美國聯邦證券交易委員會(SEC)與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聯合完成的報告說,該投資機構在五月六日市場因歐洲主權債信危機備受壓力之際,於短時間內快速拋售大量E-mini標普五百指數期貨合約(E-mini S & P 500 index),最初由「高頻率交易商」等買家吸收。

     電子自動交易系統隨後對交易量放大做出回應,使得市場上更多E-mini標普五百指數期貨合約賣單出籠。由於缺乏買家遞補,加上E-Mini期貨合約賣單迅速出籠,開始拉低個股及大盤指數,導致道瓊指數暴跌近一千點,創下史上單日最大挫跌紀錄,股市總市值蒸發一兆美元,並引發全球恐慌。當時一度誤傳是某「胖手指」交易員敲錯鍵所致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評論:
錯誤交易導致美股大跌 華爾街全面緝兇 漲跌逾60%的交易都被取銷 與 評論
這一篇裡我早就點出過問題

美股程式交易失控 釀全球股災 與 評論
這一篇裡我也說過了


調查了好幾個月,最後的結果還是一樣,
不過總算有個交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elee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