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準金價泡沫趨勢 索羅斯大舉買進 外資估價格將再創新高
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 2010-03-02 05:14:29

儘管投資大師索羅斯 (George Soros) 認為黃金價格有泡沫化危機,但根據官方數據顯示,索羅斯旗下投資公司去年第 4 季投資黃金的規模大增一倍。顯示在外資看好金價再創新高點的情況下,索羅斯對黃金的偏愛,協助金價向上攀升。

根據 2 月 16 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(SEC) 遞交的報告顯示,管理 250 億美元資金的索羅斯基金經理公司 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,上一季投資全球最大黃金 ETF (交易所交易基金)─SPDR Gold Trust 的金額,劇增 152%。

儘管目前金價仍較去年 12 月 3 日創下的歷史高點滑落 9.2%,但根據《彭博社》調查,大部分分析師預期金價將再創新高點,平均更預估今年內將漲至每盎司 1300 美元。

近期這波金價跌勢,主要由於隨著經濟復甦,美元走揚,促使今年以來美元指數累積漲幅達 4.1%。上周五金價收在 1117.60 美元,使得過去 12 個月來累積漲幅達 18%;自去年第 3 季以來累積漲幅更達 21%,同一時間索羅斯共收購了 244 萬的 SPDR Gold Trust 股份。

這也使得截至去年底,羅斯基金經理公司躍升為 SPDR Gold Trust 第 4 大投資者。該基金共持有 1107 公噸的黃金,高於瑞士或中國政府持有的黃金量。

高盛 (Goldman Sachs) 目前預言,金價在未來 3 個月內將升至 1235 美元價位,在未來 12 個月更將漲至 1380 美元。巴克萊資本 (Barclays Capital) 也預言金價在第 4 季平均價格將達 1235 美元。匯控 (HSBC) 更預期金價今年內可能飆上 1300 美元。

不過索羅斯今年 1 月出席於瑞士 Davos 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 (World Economic Forum) 年會時曾表示,當利率處於低點,就出現了資產泡沫發展的條件,且當前泡沫正在發展中,而「最終極的資產泡沫正是黃金」

索羅斯該月稍後接受《彭博社》電視訪問時則補充,聯準會 (Fed) 前任主席葛林斯潘 (Alan Greenspan) 在 2000 年科技業泡沫化爆發的 3 年前,便警告金融市場出現「非理性榮景」;當時在這段期間內,美股 S&P 500 指數累積漲幅達 89%。但索羅斯認為,在泡沫開始初期出手買進是「合理的」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評論:
索羅斯的作法就是投機交易的本質,
趁勢而起,順勢而下,既然會有泡沫,就幫忙吹大他,
只要在泡沫爆掉以前,出清部位離場,
在泡沫爆掉之後,又順勢去操作相關有機會的商品,
這就是真正在不同的行情與商品
裡,掌握機會的投機交易

要投機交易,先要拋棄預設立場,
洞察趨勢/尊重趨勢/進而掌握趨勢,這就是重點

投機與投資不同,這是需要注意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audeleefutu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